說來奇怪,我貪吃嘴饞、身材圓滾滾,卻從來沒寫過食記,仔細想想有幾個原因,首先,我是個不太挑的人,別人覺得難吃的食物,秉持著不浪費錢與食物的美德,我通常會選擇吃完它;我也是個重口味的人,喝珍珠奶茶很少要求半糖,別人覺得太鹹、太甜的食物,我還是能夠很開心地吃喝不覺奇怪;而且,很多經驗顯示,我對食物的偏好與眾不同,有幾次,別人介紹很好吃的我覺得普通,我覺得好吃的別人覺得普通,不過,要是我真心認為難以下嚥的食物,應該是沒有人吃得下去了。

說到自己的重口味,我有個經驗之談,不寫不痛快。隨著500/700CC飲料店的崛起,「半糖」這個名詞被廣泛應用,「半糖」好像成為飲料的標準口味,幾乎每個人點飲料(尤其是女性)都會要求半糖,弄得好像半糖才是正常。我有次到某家沒去過的店點一杯珍珠紅茶,照例「冰塊、甜度都『正常』」,沒想到我這個平常喝「正常」甜度不覺其甜的人,竟然有甜膩到腦門之感(連我這個吃甜鹹的人都覺得太甜,就知道有多可怕)!這哪是「正常」的甜度阿?一氣之下就向店家要求換一杯,店家解釋是因為珍珠比較甜,怕甜應該叫「半糖」。我靠,乾脆以後取消「正常甜度」,全部從半糖開始計算好了!


好,抱怨完畢。從這個小故事我們可以知道,人類對食物的評價是很主觀的。有鑑於此,我要先說明自己的味蕾,我絕對算是重口味的人,我食量大,對食物的range挺寬,甜膩幾乎不忌,清淡爽口的也愛吃。我最愛的是巧克力,除了紅豆、綠豆、大豆(有顆粒狀、黏呼呼的不吃。討厭的原因,我猜是幼稚園時這類點心吃太多了,導致我現在對紅豆湯這類甜品興趣缺缺,不過我吃沒啥顆粒的紅豆餡),幾乎沒什麼不吃的食物,有啦!狗肉絕對不吃,找我吃狗肉火鍋的人我一定翻臉!


如果想要按圖索驥,不要對我的食記抱太大期望。我只想記錄我自己覺得好吃或難吃的東西,並跟朋友分享我的幸福或悲慘時刻,如果心動而行動的人,期待過高以不滿意收場,別回過頭來找我算帳喔!本來就是「不負責食記」嘛。



好,開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