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醫生出國才一天,我就投降了。我再次發誓,如果我找到小黑,牠的歸宿由我負責。


找到小黑並非偶然,路是長在嘴上的,我效法阿亮「尋人任務」的精神,問起騎樓旁賣雜貨的阿桑:「請問一下,你有沒有看到一隻帶著紅色項圈的小黑狗?」阿桑回聲到「你說前幾天在這邊跑來跑去的小黑狗?」我點頭如擣蒜,阿桑問我:「是你的狗?」這次,我沒有遲疑,回答道「是。」

阿桑舉起手指著另一個方向,對我說:「昨天還看到牠,往那個方向去了,好像在麵包店前面。」


我沿著東湖國小的外側行走,沿路小黑小黑著叫,越過一條巷子,走到了麵包店門口,沒看到小黑,卻在麵包店旁邊的巷子發現一家動物醫院,我不禁想,該不會又被抓回去了吧?!


我再往前走,到了賣鍋貼的門口,左右張望,還是沒發現小黑的身影。我低下頭暗自難過,想像著小黑的悲慘遭遇,一個漆黑身影映入眼簾,一隻黑狗倒在並排的摩托車中,我靠近一看,那個紅項圈,錯不了,是小黑。


牠趴在摩托車的前輪,應該是睡著了,我叫了聲「小黑」,小黑立馬起身,見到我立刻衝入懷中,尾巴著地,拍的趴趴作響。


我終於找到牠了,我的小黑。


接下來的事,不用寫也知道,小黑現在A.H作客,10天過後,小黑被我偷渡到新竹,跟國王作伴,直到現在。


小黑在鬼門關轉了一圈,又繞回人間,沒有人知道牠如何逃回來的,機緣又是如此湊巧,讓我在大台北的街頭一而再、再而三地發現了牠,這不是「緣分」又是什麼?


前幾天,得知A.H另一隻黑狗「海豹」逃逸無蹤,海豹前腳車禍受傷,走起路來很像海豹而得名,我曾考慮過把海豹帶出來,跟國王作伴,沒想到有傷的牠竟然溜出醫院,消失無蹤了。


我為海豹祈福,希望牠不要成為輪下之鬼魂,能有個好心人,被海豹的半吐著舌頭的可愛模樣吸引,帶牠回家,讓海豹有個真正的名字,享受家的溫暖。


最後跟著我的,是小黑,而不是海豹(或六六),這是緣分,也是責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