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巢的新生活開始了,我也正式開學了。這意味著,遊手好閒的日子將不再來。


第一週是震撼教育,百頁原文書、不定時小考、新竹田野調查,但這些對我來說與其說是震撼,有更多一點點的成分,是興奮。

害怕被書海淹沒的恐懼是有,但是更多的是興奮。做田野的感覺好像搞一份報紙、做一個專題報導,訪問中究竟會碰到什麼事情呢?課堂討論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?我可以發揮到什麼樣的地步?或是不行到何種地步(笑)?


進一步來說,研究生的生活,對我來說是一個重新檢視自己的機會。在未來的兩到三年裡,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?要當一個什麼樣的研究生?在過去幾年,我有什麼缺點妨礙到我的進步?我停止在哪一個地方?


對某件事樂在其中,對某件事狂熱,會為某件事興奮到睡不著覺,腦袋瓜裡想東想西無法停止運轉,會得到褒獎或批評,為此高興或難過,而我已經有兩年沒有這樣感受。


我想要再回味這樣的滋味,想要對某件事狂熱,想要樂在其中,我想要興奮到睡不著覺。我想要發光發熱,這才讓我有活著的感覺。然後,我要進步,我想要進步。我想要做一個能夠喜歡自己的人。


想要進步,心態必須得先歸零。不論我過去做過什麼、沒做過什麼,唸過什麼、沒唸過什麼,在某些層面來說都不重要,在當下努力才是重點。


然後,順利的話,我會更喜歡自己吧!勇往直前的自己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