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有一種問題稱為「月經題」(意指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問的固定問題。先聲明我對這個名詞很感冒,這是對女性的一種污名化!),那「你是不是楊太太」這個問題可以稱為「大便題」,或「洗澡題」,或「刷牙題」,whatever

來到A.H工作已經2個多月,一開始是每天N次,後來是二到三天一次,常被客人問到:「你是楊太太嗎?」不只我常被問到,連醫生也常被問,這個問題常讓我跟醫生臉上掛著三條線。


我不禁想問:「為什麼一般人會認為我是楊太太,而不是其他閒雜人等?」。其實也不難回答,因為在一般人的觀念,妻子時常扮演「成功男人背後的推手」,推的方法有兩種,一是在家當「賢內助」,打掃煮飯帶小孩,讓男人無後顧之憂;二是在外幫忙丈夫處理公事叫做「好幫手」,簡單來說,妻子是丈夫的從屬角色。


所以,在楊醫生的身旁有位女性幫忙打打雜、收收錢,處理一些瑣事,似乎理所當然被認為是「太太」了(似乎處理這些雜事是太太的天職),事實上我只不過領時薪的小小工讀生。


話說回來,被當作「楊太太」真是個令人傷感的問題。想當年(大學)我還是翩翩美少女的時候,因為一張稚嫩的娃娃臉,每到社團招生我都會被當成新生,或被拉去做介紹,或一路上被發傳單。總之,我是個長相/打扮與實際年齡不對稱的人。


大概是經過社團的磨練,及準備考試的折磨,黑眼圈變得更深了,人變得更懶了(這意思是穿著更加隨便),人懶的後果是「歐巴桑化」,曾幾何時,我竟然從「美少女」變成「歐巴桑」......(泣)。不禁為自己掬一把同情的眼淚。


現在若有人問我是不是楊太太,我會說「其實我是楊醫生的小老婆」(當然是開玩笑)。


昨天,終於有個令人欣慰的問題了,那就是「你是不是楊醫生的妹妹?」我笑了,對著楊醫生說「年齡總算小一點了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