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來來去去,總是無常。


A.H是一個充滿歡笑與血淚的地方,在這看到狗/貓/人生百態,來不及長大的很多,中途夭折的也不少,車禍、癌症、心臟病、尿毒症...,人會有的疾病,貓狗一個也不會少,人會有的意外,動物也逃不過。

正式上班後,第一批倒數計時的是一群幼幼,其中一隻胸前有一搓白毛,很活潑可愛,我一直以為他會找到家,直到某一天晚上牠靜靜的走了,Dr.R為牠解剖發現他心室不全。牠的兄弟姊妹有的夭折、有的找到幸福。


麥當勞跟維尼是我取的名字,牠們是兩隻環保局帶來找生路的幼犬,喝手總是把前腳放在水盆裡,吃豆豆總是把碗打翻,笨笨的幼犬,牠們的毛髮是黃色帶點黑色,蓬蓬的很像熊,牠們來不及找到家就又被環保局帶走,不知道牠們是活著,還是被安樂。


仔仔是一隻找到幸福的雪納瑞,他被撿來A.H時驗出有心絲蟲,一直在醫院養病,好不容易度過危險期了,犬瘟卻找上牠,來的又快又急,牠的幸福只有一天,就因為併發肺炎吐血身亡。


不過還是有超級幸運星,就是超級愛吃的六六。致死率最高的犬瘟與腸炎他都中獎,但六六憑著牠堅強的求生意志硬是活了下來!大概是從小生過大病,他生長有些遲緩,不過六六現在精力充沛,是一隻超會搶食物吃的幼犬,天不怕地不怕,連國王碗裡的食物都敢搶哩!


橘子是一對兄妹帶來的乳牛幼幼,牠的兄弟「柚子」已經被人領養走,橘子形單影隻很是寂寞,現在橘子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就是放風時間,可以跟六六打打架,在A.H到處探險,這可是健康幼犬的特權喔。


生命來來去去,在求生的路上,有的失敗,有的成功,我默默希望,那些夭折的靈魂能在另一個世界找到歸宿,雖然這不過是活著的人安慰自己的話,而成功活下來的,希望能在A.H這個中途站找到幸福,未來能有尊嚴、快樂地度過一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