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經想過把國王丟在台北,一個人下新竹,輕鬆自在,不必顧慮那麼多。我為此困擾,自責,不安,內咎,我問了敬重的ROSE姐,她拯救收容所的生命不遺餘力,我對他說了種種藉口,最後ROSE姐對我說「狗不在乎斗室,在乎你愛牠,待在你身邊會是牠最大的幸福。」

我恍然大悟。想撇下國王,只是因為自私。國王也許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,但是身為主人的我,卻是牠的全部......。我怎能撇下牠不管呢?


於是,我開始透過網路找房子,不同於上次亂槍打鳥,這次我直接到ROSE'流浪動物花園http://www.doghome.idv.tw/寫文章,詢問如何在新竹找到可以養狗的房子。花園果然處處是溫情,當天一化名姥姥的人,就說她樓下房子出租。姥姥是新竹動保的義工,自己也有養狗。


透過姥姥從中牽線,我與房東謝先生聯絡上,約6月19日星期天下新竹,去看夢寐以求的房子。這是間透天厝,座落在大遠百後方的巷子裡,巷弄很小連汽車都開不進去,看外觀應該是間老房子。房東把一樓一分為二,一邊的一、二、三樓是姥姥與兩位是室友的地盤,另一邊一樓就是我要看的屋子。


老實說,這間房子的外觀實在不敢恭維,鐵門外有點積水,門外牆壁貼著搬家的廣告貼紙,當場令我為之卻步。沒想到,鐵門一開,裡面別有洞天,一個小小的院子在我眼前展開,地上有幾包垃圾,房東才沖過地板有點濕,再打開一道門往裡走,是一個由廚房改建的客廳,廚房的器具都已拆下,牆壁上有一小部份磁磚,約8坪空間很方正,牆壁是新粉刷過的,感覺煥然一新。


門的右手邊是第一間房,空間不大約3-4坪,格局也是很方正,裡面有一個床框,地上有幾塊巧拼;再往前走到底是第二間房,這間房很大,大概有10坪吧!空間略成長方形,格局也很正,沒有多餘的死角,兩間房間都是水泥隔間、有對外窗。


房間斜對面是廁所,浴缸上方是隔壁棟的樓梯,所以上方的天花板是傾斜向上的,感覺很像城堡的閣樓,廁所鋪有藍白磁磚,屬於比較老式的花樣,牆壁上有一台電熱水器。


這間房子,除了外觀,裡面的空間配置與屋況比之前看過的任何一間都好,就是只有床框沒有其他家具。姥姥跟我說過,房東常住台北,是個平常不太管房客,但是有問題一定會幫你解決的好房東。我試探性的問,可不可以多書桌椅,謝先生很爽快的答應。


接著,我問對我來說最關鍵的問題「可不可以養狗?」,一開始房東用著狐疑的眼光看著我,我急忙說道:「我要養的狗是一隻老狗,平常不太會叫的...」,沒想到房東反問我「老狗為什麼比較不會叫?」我胡亂回道「因為老狗性情比較穩定!」


這時,房東笑著對我說,他小時候也養過狗,但是現在老婆不喜歡,所以才沒再養。他是不在意房客養狗的,只要室友不介意的話,都無所謂。


問題解決了!我隔壁的姥姥是新竹動保的義工,他們室友三人固定有三隻狗,平常還有中途3到4隻狗,總狗數6-7隻比人還多,這樣愛狗成痴的鄰居,是不可能對我和國王有任何意見的。


最後,我以每月房租5500元(原價6000元)租下這間兩房一廳一衛一院的透天厝,房東果然是好人,在說明我目前缺乏現金後,答應先付2個月定金,8月再開始付租金,定金可以抵租金,2個月押金9月再給就好了!這對我來說是再好不過了。


國王與我,終於有了安身之所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