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開學前的這段期間,有很多想做的事。想打工賺錢,想學好英文,想考取MOC認證,想看些以前沒看完的書,想學網頁設計,想學攝影,想當流浪動物的義工......。想做的事情很多,但時間有限。

賺錢擺第一,因為去新竹吃的住的都要花錢,我也不想再向家裡伸手要錢;再者,念研究所不比大學,大學可以由你玩四年,研究所可不行,到時候忙於課業,應該沒有時間再打工了。


學好英文,一方面是為了應付課業,我不想拉低台灣研究生的水準;另一方面,英文能力對於未來就業或繼續深造都是非常重要的,但過去學習經驗我能逃就逃,造成我現在的「貧窮英文」。


書到用時方恨少,我書櫃的書一點也不少,一般女人的興趣是買衣服,我的興趣是買書,「書」對我而言大概具有炫耀財的性質,很多書翻了覺得不錯,買了打算看,但翻不到一半就束之高閣,書櫃裡很多沒看完的書。


在網路的時代,不懂HTML語言好像很遜,隨便找打工都要求會網頁設計,photoshop、illustrator、coredrewl、pagemaker都略知一二,偏偏frompage、dreamweaver、flash一點都不懂。


買了一台一點也不輕巧的單眼數位相機(o牌C-750),但沒花功夫研究光圈、焦距等功能,老是使用「自動」功能,完全忘記當初買這部相機的初衷。


簡言之,我常花錢作夢,但缺乏實踐的毅力。


現在,我逐步規劃未來3個月的生活,也有了一些雛形。除了一週3-4天的打工,晚上又兼了一個動物醫院的打雜小妹,顧櫃臺、接電話、清理貓狗大便,薪水不多但對未來開銷略有小補,也算是替一些流浪動物略盡一份心力。


我希望一星期可以看完一本書,未來在BLOG上定期發表「K書有感」,最近看完的一本書是《寵物當家?防止狗狗調皮搗蛋的調教法》,近日應該會上來寫個感想吧,哈哈。當然還有其他比較「硬」的書啦,一開始先從軟的吃起囉!


至於英文,恩,有誰可以提供在台灣不太花錢的英語學習方法嗎?下一本預計要看的書是《千萬別學英文》,這本書書名很妙,有啥感想會再發表。


其他想做的事情,如果未來一個月頻繁打工又K書的情況下沒有爆肝,再繼續計畫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