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與我媽有個約定,如果我考上臺、清、交任一所,就把國王帶回家(這當然是我苦心安排的計謀),通過筆試,代表國王一腳踏進我家大門,離回家的日子不遠了。

話說回來,我到底怎麼通過筆試的?人不能沒有一技之長,筆試也一樣。該說是運氣好,還是賭對了?我的筆試分數很搞笑,今年新增科目「當代中國」考的爆高,5題申論題我記得有一題沒寫完,分數是85分(其他題是滿分嗎?);社會學跟英文的分數加起來大概等於85分。分數的組合讓我深覺愧對社會系的栽培。


樂陶陶的日子沒持續幾天,就埋頭準備面試資料。完成的面試資料厚達29頁,讀書計畫應所上要求只有A4一頁,其他28頁都是我大學的豐功偉業還有超越五顆星的大學成績單,為了使成績單不被注意,特地把他放在最後,不過事實證明這是徒勞。


5月6日天氣陰,我踩著新買的LA NEW氣墊鞋,穿著大姊的愛心針織衫,愉快的坐上飛狗巴士前往清大。我是第一個面試,為了不要遲到還特別提早出門,但天公不做美,高速公路下起了傾盆大雨,原本只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花了2個小時才到,到了清大門口,已經離口試時間不到20分鐘了!更令人懊惱的是,我沒帶傘。


面臨突發(?)狀況瞬間讓我回憶起大學的社團經驗,面對重重困難毫不畏懼,遇到各種突發狀況總要設想各種解決之道,只是一場雨罷了,小意思!思考一番已有方案,我衝下車後立刻直奔7-11,買了一件輕便雨衣,準備以百米衝刺的決心在雨中跑到人社院。附帶一提,人社院位在清大最深處,上次筆試從門口快步走花了20分鐘。


正當我準備衝刺,發現有疑似站牌的東西,走近一看發現就是校車站牌,終點就是人社院!天無絕人之路,我第一次由衷感謝老天爺。時間是8點45分,下一班車是8點51分,我決定用時間換取空間,等候校車的到來。


雨還是不停的下,校車在雨中緩慢行駛,到了人社院已經是8點58分了,時間緊迫,我沒穿雨衣直奔人社院大門。面試地點在C203,按推測應該是2樓,說巧不巧剛好看到電梯要上樓我就趕緊跑入,按了2樓後,問旁邊的清大人「請問C203在哪裡?」,清大人甲狐疑的看了我一眼,指著打開的電梯門,說「這裡是4樓」然後就轉身出去了。我登時張大嘴巴,看著電梯門外大大的「4」,再看看「2」的按鈕,不禁幹了一聲,我被表了。


問了第3個人後,終於知道C203座落何方,先爬到3樓,然後穿過長長的走廊,再走下樓梯就可以達到目的地。等我找到C203,已經是9點03分了,我看到美麗的學姐在不遠處呼喚,高聲問道「你是不是第一個面試的人?」我氣喘吁吁,顧不得濕透的LANEW新鞋,簽到之後直接衝進C203,這時面試老師已經排排坐在等我了。

 


》未完待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