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一天我們分手,你不會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,我答應你,我會比你難過......。

這是連續劇「偷心」一段告白的話,不知道為什麼,我對這句話很有感覺,不是因為我曾經當過「最後一個知道的人」,而是這句看似浪漫的對白,糾結著深情與矛盾,觸動了我心房。

愛情最讓人難堪的,莫過於你是「最後一個知道的人」,最後一個知道,代表著對戀人的信任,戀人天衣無縫的背叛。當然,通常感情有變雙方一定會察覺,也許是時常找不到人,也許是變得漠不關心,各種蛛絲馬跡都會透露感情亮紅燈的警訊。


變心沒有對錯,你永遠有可能在某一時刻遇到某一個令人動心的對象,糟糕的是,「現在進行式」的戀人往往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,愛情剩下憤怒與難堪,不瞭解為什麼會變心?為什麼要欺瞞?為什麼會愛上別人?為什麼會腳踏兩條船?


原本彼此珍惜的兩個人,失去了讓感情劃下圓滿句點的空間。


這句對白矛盾的地方是,既然會「比你難過」,為何還要分手?可能性有很多,也許還相愛但迫於無奈,也許是因為就算另結新歡,心裡還是對舊愛尚有一絲戀慕;也許是單純的沒感覺了;也許是對這段逝去的戀情感到不捨......。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,會難過,至少沒有太難堪。


最後,為自己許一個願,希望能遇到一個能讓我說出這類話的男人,畢竟要找到會說出這類話、又像車仁表這麼MAN的男人,難度還頗高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