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,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。為了你的前世情人,身為父親的你,願意犧牲奉獻到什麼程度?儘管你是個百分百異性戀、正港的男子漢,為了剛失去母親的四歲女兒,光天化日之下變裝成過世的媽媽,你願意嗎?

 

西班牙電影《爸爸我的媽》(Anything You Want)講的,就是父兼母職的爸爸為了女兒變裝的故事。乍看之下匪夷所思,但藉由俊美男星Juan Diego Botto和天才小童星Lucía Fernández

深刻自然的演出,讓這不思議化為感人至深的父女情。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2011年金馬奇幻影展,有幸能先睹為快特映場《阿蒙正傳》(Simple Simon)和《醜男下地獄》(To Hell with the Ugly),這兩部電影詼諧有趣、節奏明快,都有輕快琅琅上口的主題曲(好想找來當手機鈴聲),以非比尋常的人物當主角,上演一齣非典型愛情故事,很值得一看!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web-image-660783ffe32e54b9fe853b17e7ec430e

 

最近看了《青小鳥的圓夢實踐手術 手帳術》(熊貓小手遮得真巧,科科)。一句話感想:人生是黑白的,一定是因為沒有寫手帳!

 

《青小鳥的圓夢實踐手帳術》是一本看了很happy的小書,作者青小鳥梗梗相連到天邊,讓我看得樂不可知,其中書裡好捧由分享的私密手帳,功能之多、用情之深,深深讓我覺得這個小東西無所不能,手帳根本就是手作界的iPhone阿!

 

看著看著,我憶苦思甜,想起陳年往事。小朋友很愛在筆記本裡塗鴉,其實我小時候也會素描(挺)。只是,別人少女時代畫的是凡爾賽玫瑰……。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10330-RIMG2712.jpg


自從悄悄把文章分類的「愛犬地盤」改成「屎恩康納來&名模黑珍豬的地盤」,一直沒有更新愛犬國王及小黑的近況。今天終於有了新梗,全新的「小劇場」正式上映!第一集是「我對賭神發誓」,共有四張美圖。欲知詳情,請繼續收看~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MP000000170711022116121301 2008年德國電影《北峰》(North Face)改編自真實故事,電影讓我想起一首同音不同字的歌曲「北風」,讓我們直接從副歌開始:「北風~又傳來熟悉的聲音,煞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~」雖然張鎬哲的「北風」唱的是鄉愁,和電影《北峰》八竿子打不著干係,但這兩句歌詞拿來形容狂風暴雪之下,垂掛在山壁之間、進退兩難的男主角,真是傳神。

 

《北峰》指的是素有「死亡峭壁」之稱的艾格峰北壁。1936年,柏林奧運開幕在即,為了榮耀國家及彰顯納粹的優越人種之說,媒體鼓吹各路登山好手挑戰艾格峰北側,此時尚無人從北側登頂成功。女主角露意絲(喬漢娜沃卡萊克 Johanna Wokalek 飾演)是柏林日報的新進人員,為了爭出頭,她接受編輯的慫恿,回到家鄉央求赫赫有名的青梅竹馬登山二人組、東尼(班諾福曼 Benno Furmann 飾演)與安迪(佛羅里昂盧卡斯 Florian Lukas 飾演)挑戰艾格峰,但因為艾格峰凶險無比,天象變幻莫測,被東尼斷然拒絕。


然而,電影要演下去,最重要是這個「but」。也許是出於山的呼喚,也許是昔日愛人的期待,東尼後來改變心意,打造好以現在標準來看簡陋克難的登山設備,與安迪騎著鐵馬橫跨700公里,到了艾格峰山腳下紮營,兩人並規劃全新路線,蓄勢待發準備登頂,和來採訪的露意絲不期而遇。(繼續閱讀後有結局雷,慎入)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浮-110317新鮮大堡堡-2.jpg

 

早餐店有什麼好介紹,不就是漢堡三明治蛋餅之流嗎?非也非也,我今天想要特別介紹這家早餐店,有三個原因,一是美味,二是便宜,最重要的,是這家「新鮮大堡堡」位於研究院路三段這種狗不拉屎鳥不生蛋偏僻的地方,竟然可以存活四年之久,其中必有過人之處!

 

先來介紹這邊的特色:長堡

 

● 長堡系列:薯泥雞排堡(30元)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肉包子打狗

 

雖然一個月前才看過了《法國女人不會胖》,知道不要餓肚子這回事,但是減肥計畫真正執行起來,還是很犯賤很習慣晚上讓肚子餓得呱呱叫,以為這樣就會瘦,其實這樣真的會瘦,但是瘦的是「肌肉」,不是肥肉阿!要知道肌肉可以燃燒脂肪,減掉太多肌肉看起來就會病奄奄的不健康。從上週只降了0.1%的體脂肪率,就知道脂肪並沒有少多少。

 

因此,從上週五開始,我進行一項實驗,叫做「肉包子不打狗之我不餓大作戰」,游泳完肚子餓,吃!晚上肚子餓,吃!重點是適可而止,不要吃過量。至於實驗結果如何,請繼續閱讀~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