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克葛倫霍今年有兩部電影在台問世,一部是加拿大Denis Villeneuve執導的「雙面危敵」,他第二部繳出的作品,是《獨家腥聞》(Nightcrawler)。看《獨家腥聞》時,我不時想起《黑暗騎士》的「小丑」希斯萊傑,兩人繼《斷背山》後發展各不同,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,破格瘋狂名留青史,而傑克葛倫霍終於也走到這一步,《斷背山》後,他找到一個他全身心投入,並讓人不寒而慄的角色。

文章標籤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《怒火特攻隊》由布萊德彼特(小布)自製自演,劇情殘酷沈重,戰火無情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,人類就像摟蟻般, 被坦克輾過,毫無招架能力,笨重的坦克互轟,原來可以驚心動魄到逼死人。人類置身其中,那小小的、未泯滅的良善人性,在斷垣殘壁、屍恆遍野中,併發出微弱光芒,這道光是一匹白馬、一張照片、一句道歉,人們以信仰質疑戰爭荒謬,耶穌愛希特勒嗎?生命的或存或失,是上帝用擲骰子決定的嗎?

文章標籤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0775

2014年3月31日,國王走了,永遠離開了我。走得並不平靜。

 

3月30日,中午吃飯時,你還精神奕奕,和小黑並肩站著,想要吃我口中的豬腳,但到了晚上你吐了,隔天早上,你很不對勁,後腳沒力、站不起來,等我忙完早上的採訪,回到家,你的牙齦已經泛白,明顯貧血,我立刻搭計程車帶你去看醫生,照X光、驗血,醫生試了兩三次,抽不出你的血。醫生對我說,你的情況很嚴重,心臟、肺臟狀況很不好,左心室肥大,肺纖維化,胸腔有一個50元大小的團塊,可能是腫瘤,有輕微貧血,但肝、腎還不錯。

 

醫生說,先吃藥一個禮拜再觀察,叮囑我要讓你多喝水,不要讓你太激動,我擔心問:「還不用考慮安樂死吧?」她說,還沒到那個地步。我鬆一口氣,以為,我們至少還有一週的時間,挽救你的生命。沒想到這是最後一天。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因為地利之便,東湖的哈拉影城一直是我看電影的首選,所以由我來評哈拉影城的新設備「震動椅」,應該是再理想不過啦!話說,哈拉影城是一家對「椅子」很有愛的電影院,對久坐看電影的人很體恤,印象中,先後換過兩次椅子,還在影城展覽座椅,讓觀眾票選換哪種座椅,不得不說,真是一家很懂得體恤民情的影城。

 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 

《怒海劫》改編自真實故事,2009年,貨船快捷阿拉巴馬號載著運往非洲的物資,途經索馬利亞外海時,遭遇索國海盜登船搶劫,並擄走船長菲力普,獅子大開口要求1000萬美元贖金。美軍出動兩艘航空母艦與海豹部隊,經過5天交涉與追逐,在千鈞一髮之際,成功營救出菲力普

 

因為改編自真實故事,結局早已知曉,但無損於電影的娛樂價值,當海盜們還沒登船開始,雙方對壘叫陣就已令人目不轉睛,他們登船後,在大海無情的包圍下,在那麼一艘平凡無奇的貨船上,船長、船員與海盜鬥智鬥勇,上演心理攻防戰;當場景換到狹小的救生船,小海盜們和裝備精良的美軍對壘,即便雙方實力懸殊,觀眾心知肚明這會是一場一面倒的戰爭,但仍然會被吊足胃口。

文章標籤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陳可辛執導的《海闊天空:中國合夥人》(American Dreams in China)是一部優秀、討喜的作品,他先描述了中國人的美國夢,再從各個層面上把「夢」敲碎,夢醒的人,在黃土大地上,構築了中國夢,而且美夢成真,最後還將了美國人一軍。還有什麼比折服洋鬼子,更熱血、更振奮人心的事情?

 

該片改編自中國「新東方」留學補習班的創業故事,電影描繪出自中國開放高考、改革開放以來30年的軌跡,把三位男主角的際遇,鑲嵌於大時代之中。幻滅是成長的開始,三位男主角的夢醒時分、青春終結,恰巧都和女人有關,他們或被拋棄或被點醒,種種痛苦折磨,成為創業的養分和自嘲的材料,他們迫於無奈,在故鄉中國創業。青春終結了,事業開始了,男人間的友情,開始面臨現實考驗,《中國合夥人》最讓我動容的,其實是三位男主角的複雜情誼。(不是基情啦)

 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《壹週刊》17日報導,周杰倫編導演的《天台》疑似向印度電影《如果,愛在寶萊塢》(影評點此)「致敬」(暗示抄襲)。我看過《如果》,也去看了《天台》,憑心而論,除了週刊列舉的例子(最像的就是男主角都站在天橋上,看女主角的廣告看板思春一幕),這兩部電影在劇情、美學、歌舞設計上,本質上都不太一樣,不致於有抄襲之嫌。《天台》在台票房失利,是電影本身的問題,最大敗筆,是女主角李心艾的配音。

 

李心艾明星氣質出眾,論演技,她有做好花瓶的本份,可惜配音完全出賣了她,她一說話、一嬌笑完全讓人出戲!讓人不禁納悶:「她平常說話就這樣假嗎?」該配音缺乏抑揚頓措和感情起伏,平板無趣至極,極容易讓人出戲,加上她的音調偏高,更惡(強)化了以上缺點。

J.J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